close
null

亞洲最美的聲音許茹芸,在廣大歌迷的聲聲呼喚之下即將在7/10推出最新國語專輯『愛.旅行.一公里』(my love journey 1km),這是琇琇睽違19個月的新作,第一波主打歌曲”一有愛就走吧”說的是當愛已消逝,雖然傷痛,卻成熟的去理解去接受的一種堅定而溫柔的愛情態度。這首歌保留了芸式唱腔空靈的細膩,更加入誠懇的語氣,近距離的聲音處理,彷佛聽到許茹芸就在耳邊跟你訴說著心事。


『一有愛就走吧』日前在陽明山草山行館拍攝MV,導演黃中平安排MV中由琇琇一人演獨腳戲, MV中的琇琇扮演的是情感內斂的女生,渡過失戀的方式就是將情緒全部發洩在創作上,以創作來抒發情感,最大的情緒起伏也不過就是躺在床上流眼淚。在現實生活中,琇琇面對感情的態度也是如此,琇琇表示:『面對感情的低潮,我都會以創作跟旅行來沉澱自己的心情,也靠時間來整理自己的思緒,這一點我也跟中平導演聊過,所以導演也將我的這一面安排在MV的劇情當中。』


“一有愛就走吧”這首歌不只歌名聽起來有點感傷,就連拍攝當天還遇颱風,導演還是決定照常拍攝。有趣的是,在拍攝琇琇坐在桌前創作那一幕時,天空忽然下起傾盆大雨,讓整個MV更有氣氛,工作人員也稱,連老天爺都幫忙作效果,這是一個水來發的好兆頭。在MV中琇琇沒有太激烈的情緒,導演卻以周邊的情境讓女主角變得很苦情,琇琇笑說:『一有愛就走吧這首歌的MV女主角真的是太苦情了,不只常常在家中失魂落魄的,而且人雖然在客廳卻一直被大風侵襲,感覺家中的玻璃都破光了,寫東西寫到一半竟然還下起大雨,真是太悲情了,但我拍起來還滿享受的,我想我應該有被虐狂的傾向吧!』


琇琇日前進錄音室錄製這首歌時,一度唱到情緒崩潰,嚇壞了一旁的工作人員,製作人趕緊讓琇琇休息兩個小時,等琇琇情緒平復再繼續進行錄音的工作。”一有愛就走吧”這首歌由陳熙譜曲小寒填詞,琇琇這張專輯中有三首歌都是由小寒所填的詞,琇琇表示:『這張專輯中我特地找小寒一起合作,這三首歌都讓我非常的滿意,每一首都深刻的描繪出我當時的心情,讓我在配唱時都非常的感動,這次專輯中的10首歌曲就像10個愛情故事,希望大家能夠從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愛情故事。』


許茹芸『愛.旅行.一公里』專輯,第一波主打歌曲”一有愛就走吧”MV在6/29於YAHOO奇摩音樂獨家首播,讓琇琇陪你一起投入愛情的冒險旅程。另外,喜愛琇琇的歌迷朋友也別忘了,許茹芸『my love journey mini concert』7/4晚上8點於THE WALL演出,購票請洽THE WALL網站或博客來售票系統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aizai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